星期六, 5月 20, 2006

滲透論(五)-反擊戰III

1. 民主黨查滲透演成黨爭) 民主黨成立的五人「會員政策專責小組」,調查政黨被人滲透事件演成黨爭,為了解釋小組運作,該黨原本計劃昨日召開特別中委會,會前突然「流產」,但被傳是專責小組主要調查目標的新界東支部,昨晚卻召開會議。據悉,新界東支部是因為聯合使用相若地址入黨的30多名黨員,全由幾名大埔區議員引薦,懷疑有人想在選新一屆主席時「作反」。
特別中委會突然「流產」
 民主黨黨員獲選黨主席的投票權,需要有半年的黨歷,而距離下次該黨領導層換屆,剛好相距半年。消息人士指,早前聯合使用相若地址入黨的30多名黨員,全由幾名大埔區議員引薦,難免令人懷疑其動機,但相信與領導層,所謂中央刻意滲透民主黨的說法無關。
 據了解,新界東支部昨日會議主要討論支部如何向黨中央「解話」,黨希望證實該30多名有意入黨的市民,「是真有其人」,讓各界釋懷。
 但由於當中大部分均已「打退堂鼓」,故要查個水落石出相信有一定難度。
 另外,民主黨本計劃昨日召開特別中委會會議,討論防滲透事件,因惹來新界東支部成員的反彈,認為這是主流派企圖肅清異己之舉,專責小組過去兩日因此連忙向各中委「解話」。召集人張賢登稱,由於過去兩天已向有關人士解釋小組的工作,故毋須再召開會議,「既然非會議處理到,咪唔使開(會)囉」。
 原本防滲透的調查已被部分黨員定性為肅清異己之舉,但張賢登說,檢討並非針對人,而是檢視會員入黨及匯報機制,指「呢個唔係紀律聆訊,唔係清黨」。
 對於有傳媒披露該黨打算重點調查的人物名單,他重申「無黑名單,中委無,中常委無,小組都無」,又表示不會鎖定部分與內地「中間人」接觸較多的黨員進行調查。至於突然取消會議,會否令人更有「黑箱作業」的感覺,他指,「講?唔係,大家唔信都無辦法」。
新界東支部被疑「作反」
 張賢登稱,調查事件小組今日召開首次會議,討論小組工作及運作模式,會後將召開記者會向傳媒交代。
 中委會成員范國威(圓圖)表示,特別中委會召開與否,他是透過手提電話短訊才得知,他相信該黨並無「黑名單」。
 但是,有新界東支部成員直指,事件已打擊黨員的士氣,希望民主黨能給黨員一個清白。


2. 張揚「清算名單」民主黨內訌 黨內反彈大 李永達忙「補鑊」)2006-03-21 【本報訊】(記者 明言)民主黨自導自演的「白色恐怖」事件越鬧越大。據透露,該黨內不少成員對事先張揚的「清算名單」反應強烈,並質疑是主流派為「某人」連任鋪路,刻意肅清異己,故對民主黨已感到心灰意冷;而部分本擬入黨者亦立刻打退堂鼓。由於黨內反彈遠超過民主黨領導層所估計,故該黨主席李永達已立即飛撲到各地區支部「補鑊」。
 據了解,民主黨主席李永達早前向部分傳媒「選擇性放料」,聲稱懷疑有部分資深黨員遭收買;而最近新界東支部的入黨人數大幅增加,亦令他們懷疑「有人」滲透,故決定成立所謂「捉內奸」的專責小組;更流傳小組手上掌握一份「目標人物」的名單,要「逐個捉」云。雖然李永達公開指「沒有名單」,但此事在民主黨內部引起了極大不滿。
矛頭直指新界東支部
 被傳為「清黨」目標之一的民主黨中委范國威稱,該黨內部正「人心惶惶」,而多名黨友對是次所謂「反滲透清算」感到擔心,並強調「不希望事件背後有其他目的,或是有人要肅清異己」。
 據悉,由於「內奸」、「滲透」的指控矛頭直指該黨的新界東支部,已令不少黨員對該黨心灰意冷。有黨員直指,新界東近期有30多人入黨,令黨內以李永達為首的「主流派」懷疑有人要「倒李(永達)奪權」,故是次行動根本是「針對性的整肅異己」。
 有黨員更直斥「黨中央」未經調查便向傳媒放料,是「未審先判」,這種「清黨」行為非常惡劣,目的是讓主流派在年底的換屆選舉中穩操勝券。
領導層取消會議避風頭
 由於黨內反彈極大,除李永達要四出「補鑊」外,黨內領導層亦突然取消了原定於昨晚舉行、解釋「捉內奸」小組職能的特別中委會會議。有中委會委員估計,是次會議突然取消,很大可能是「主流派」明知會在會上被其他中委強烈質疑以至譴責,甚至出現「真正」的「倒李」行動,故暫時避一避風頭。
 該黨的秘書長張賢登在接受查詢時則稱,由於新界東、新界西地區支部均有會議,故才會取消是次會議;而專責小組亦會於今日舉行首次會議,主要討論一些技術性問題,如將申報機制正規化等。


3. 民主黨查黑名單 激化內訌 新西打新東 李永達被指除異己)2006-03-21   民主黨的內訌,隨?疑被政治滲透事件而激化;該黨自上周爆出疑被內地勢力滲透後,神秘「清黨名單」於周六兩份報章曝光,恰巧「清黨名單」上,大部分是新界東的黨員,而調查小組則由新界西的張賢登領導;有民主黨人士私下抱怨,整個調查是「新界西打擊新界東」,民主黨主席李永達藉此清除異己。
  新界東支部常委會昨晚召開會議,商討「反擊」對策。有被指為調查對象的黨員指,不會甘於被屈,必定要李永達作出交代。
陳竟明范國威 被列入名單
  報章披露的調查名單上,除了民主黨副主席陳竟明,還包括較早前公開狠批李永達「大佬文化」的常委范國威。
  身兼新界東聯合黨團成員、西貢區議員的范國威指,「我們支持完善黨內制度,但現有名單出現,很傷黨友感情!如有任何企圖,更不應該!當中有很多是創黨黨員!」他又指,現時黨內瀰漫好壞的氣氛:「黨內信息混亂,黨友無所適從。」
「離開等於默認 要還清白」
  另一位被列入調查名單、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黨員指:「我們一定要了解源頭,究竟是誰製造名單?一定要還一個清白。」他指,不排除要求李永達作交代。至於有否打算退黨,他說:「離開就等於默認!我們要還個清白,絕不會『你屈我』,我就『頭耷耷、眼濕濕』地走!」
  該黨員又指,由於「清黨名單」大部分是新界東的黨員,調查小組則由新界西的張賢登領導,令黨內有人感到「新西針對新東」。
張賢登強調 無針對任何人
  負責調查的元朗區議員張賢登強調,黨內絕對沒有「黑名單」,「小組無、中委無、中常委都無!」他表示,小組的成立,目的是要檢討黨內的入會機制,以及黨員與內地人士接觸後的申報機制,不是要針對任何人,不會「鎖定」任何目標人物,更不會進行「紀律聆訊」。
  但他表示,不排除會召見某一些黨員,索取資料。小組將於今日開會,商討運作詳情。
  民主黨新成立的調查小組,成員包括元老司徒華、前主席李柱銘、中常委陳家偉及徐漢光。
  民主黨議員單仲偕昨亦極力淡化「清黨名單」事件,「不信有名單,黨內亦沒有名單,如果有,怎會沒有我的名字?」
  該黨主席李永達上周指,新界東新入會黨員地址電話不詳,懷疑有滲透;該批三十多名「問題」會員,早經新界東支部提名及和議,但因總部有意見,「問題」會員去向未定,新東支部昨晚於是開會商討如何處理。


4. 民主黨范國威:促釐清滲透事實)民主黨新界東支部昨晚召開會議,討論支部約有八名成員,包括現任黨副主席陳竟明及經常批評黨務的范國威,被指遭北京「滲透」、而被黨中央重點調查一事。據了解,支部一度考慮會後發出聲明澄清,但為免事件惡化,決定暫緩行動,並待五人專責小組今天召開首次會議後,再決定跟進行動。
盛傳是民主黨調查對象之一的中常委范國威昨指,希望黨中央盡快釐清事實,免令所有黨員人心惶惶,「就算最尾捉到一個人,但?枉?十幾個人都好弊。」他更反駁稱,民主黨創黨以來,不時進行反滲透工作,未明今次為何如此高調處理。
同時被傳為調查對象的大埔區議員關永業則指,不少黨員因而感到沮喪及氣餒,擔心有人借此機會,令黨內主流派及少壯派矛盾加深,他希望黨中央能釐訂清晰的?報機制,令黨員知道在甚麼情況下,向黨中央交代與中方人士接觸過程,歎指「?家(民建聯立法會議員)李國英約我食飯,我都有戒心。」


5. 民主黨「捉鬼組」 稱無黑名單 新黨員打退堂鼓 范國威稱打擊大
  民主黨針對懷疑「滲透」事件而成立「捉鬼」小組,昨日召開首次會議,成員之一的元老司徒華,否認有「黑名單」,又指調查不會打擊黨的士氣,更說:「平生不做虧心事,半夜敲門也不驚」。
  但被有傳媒指列入「黑名單」的該黨副主席陳竟明,昨日則回應指,「我不驚!我一定會與小組合作,我等了這個小組很久了!」
  據悉,最多「黑名單」成員的民主黨新界東支部,前天曾召開內部會議,並草擬了一份關於「黑名單」的聲明,可能在日內公開。
5人小組 無新東代表
  五人「捉鬼」小組召集人為元朗區議員張賢登,成員包括司徒華、前主席李柱銘、中常委陳家偉、司庫徐漢光,當中欠缺新界東代表。
  張賢登指,小組針對黨內的會員制度,及與中方官員會面的?報機制,檢視當中會否存在被滲透的危機,完成檢討後會將報告呈交黨中常委。
司徒華:提升士氣才對
  他表示,已去信所有黨員,邀請他們就以上兩個制度提意見。司徒華則指,不排除會邀請所有可能提供有用資料的黨員,向小組?報,但小組不會強迫任何人出席,一切依黨員的意願。李柱銘表示,很有信心黨員會合作,主動向小組提供資料。
  對於日前有報章刊登「黑名單」,司徒華語帶激動地表示,「報章上的黑名單,好多我都不認識,更不清楚那個是區議員、那個是甚麼支部,小組好肯定,沒有製造黑名單!」他又反問記者,從那個渠道得到黑名單,「誰給料你們,你們最清楚!」他又指,「調查怎會打擊(黨內)士氣,是提升士氣才對,就是把錯的東西改正過來!」
  對於陳竟明日前批評主席李永達製造白色恐怖,對此,司徒華猛烈回應︰「那些說白色恐怖的,如感到恐慌,一定是提供黑名單的人嚇他!」
  作為民主黨新界東支部主席的陳竟明,昨日則表示,日前被指有問題的34個支部入黨申請,當中部分人士已「打退堂鼓」,至於其他申請,會以正常程序處理。
  新界東支部中常委岑永根表示,決定把30多名新入黨的成員,如常提交黨中委會審批。他指出,「通訊地址相同」無問題,有三人來自同一個家庭,有些不想家人知道入黨。」
  對於李永達質疑有十人電話號碼找不到,並不尋常,岑永根表示:「電話找不到,不代表無這個人。」他指,新東支部已同意該批人入黨,如黨中委會有任何反對,都要作出解釋。
  另一位與陳竟明同入「黑名單」,也同屬新界東支部的民主黨中常委范國威,則坦言,名單中很多「兄弟」都是為黨勞心勞力但卻被質疑有異心,打擊很大,他自己也滿心「冤屈」。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‘薔D黨「滲透」事件精句
 調查小組
 民主黨元老司徒華︰「平生不做虧心事,半夜敲門也不驚!又沒有機關槍、坦克車指住你!」
 小組召集人張賢登︰「新界西怎會打擊新界東,對新界西又有甚麼好處?」
--------------------
 被指列入「黑名單」人士
 新界東支部主席、黨副主席陳竟明︰「我唔驚!我等了個小組很久了!」
 西貢區議員、中常委范國威︰「必定要求中委會跟進為何會有『黑名單』,不能怪錯好人,要還個清白!」

沒有留言: